全國首屆「公共衛生師」高考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李姿儀榮登榜首

全國首屆「公共衛生師」高考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李姿儀榮登榜首

【記者張涵琦報導】全國首次舉辦的「公共衛生師」高考放榜,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校友李姿儀榮登榜首,還有七位畢業校友上榜,喜訊傳來,全校師生同感與有榮焉。考選部首次舉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公共衛生師」放榜,共計112人及格,總及格率為7.4%,到考及格率為9.3%;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畢業校友表現突出,有8位上榜,李姿儀校友榮登考試榜首!

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黃彬芳教授快慰的表示,李姿儀校友榮登首屆公衛師考試榜首實屬不易,誠為學弟妹之最佳典範,讓母校與母系與有榮焉!未來會規劃邀請李姿儀回母校與學弟妹做經驗分享,為公衛系再創優良的佳績。

全國首屆「公共衛生師」高考榜首李姿儀是本校公共衛生學系106年畢業校友,她感謝公衛系師長們的諄諄教誨與循循善誘,讓同學突破自我,開創人生的佳績;李姿儀開心的向學弟妹分享考試心得時,強調練習考古題之重要性,由於公衛師第一次考試並沒有考古題,所以複習的重點以近7年高普考衛生行政考古題為主,並利用兩種整理方式複習,將考古題分別以「章節」及「年份」分類整理,讀完某個章節後,便先練習該章節相關考古題,測試自己是否確實了解章節內容,待所有課程複習完畢後,再練習各年份的考古題,並測試是否能在考試時間內完成答題,培養臨場感。

李姿儀校友說,對於申論題練習的部分,會先抄寫申論題的答案,了解答題架構並分析重點,自己練習作答時會分「前言、內文、小結」來撰寫,其中內文會特別以「標題+描述」的方式,使重點一目了然。

公共衛生師法於1096月公布實施,「公共衛生師」之業務可包括疾病監測與調查、社區健康管理、學校衛生管理、環境衛生管理等項目,對於促進國人健康安全扮演重要角色。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