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藝文教育 和平中坑國小蒙特梭利學習成果展開展

深耕藝文教育  和平中坑國小蒙特梭利學習成果展開展

【記者劉憲章報導】台中市和平區中坑國小長期深耕藝術美感教育,17日於和平區立圖書館舉行「111年中坑蒙特梭利學習成果展-美的刻版.印象」開幕茶會,揭開為期2個月的學生版畫及繪畫作品展覽,現場展示約20件作品,邀請民眾前往參觀,和平區長吳萬福也到場勉勵中坑國小學童創作不輟。

開幕式由中坑國小英語歌謠團隊拉開序曲,參展學童在現場向民眾導覽自己的畫作;其中,三年級蔡孜竫同學分享自己的版畫是透過紙板、紗布等實物來創作,以學校雞兔同籠作為取材內容,呈現母雞孵蛋活靈活現的樣貌。中坑國小表示,這幅作品完成耗時超過一年,展現的真摯情感讓人印象深刻。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肯定中坑國小長期推動藝文教育,他表示,版畫是非常專業的學習,不但可啟迪兒童的創造力,還能培養專注力。

中坑國小校長張暒玟指出,自110學年度起,中坑國小轉型成為一所實踐蒙特梭利的理念學校,蒙特梭利教育重視環境整備,而美感教育必須從生活開始;在蒙特梭利的教室裡,教具的配色、視覺感、教室的氛圍、空間、動線等都有高標準,相信學生在這樣的薰陶之下,會更懂得經營美感生活,欣賞身邊美麗的人事物,美的「刻版」勢必在孩童記憶中烙下深刻印象。

張校長也說,中坑國小多年積極運用各項資源,建置藝術教育環境,除了市府教育局大力支持,也有企業洪英汝女士捐資興學,長期贊助教師鐘點費超過百萬元,讓偏遠學校的學生都能接受專業藝術教育;另由在地藝術家黃雅音老師及蕭如嵐老師規劃系統性藝術教育課程,發展多元藝術活動,擴展學童美感視野,深耕美學素養。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