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區公所「溫馨送暖·歡喜過新年」 關懷獨居長者歲末贈禮

大里區公所「溫馨送暖·歡喜過新年」  關懷獨居長者歲末贈禮

【記者葉晉廷報導】歲末寒冬,年節將至,為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者,大里區鄭正忠區長特別號召在地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各善心人士們共同集資準備春節紅包慰問金及物資,並會同本所居家服務志工隊於春節前夕舉辦「溫馨送暖.歡喜過新年」活動,一同關懷獨居長者,一掃獨居的孤寂。

  鄭區長正忠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公所除了平時安排志工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者,在特別節日亦會親訪長輩府上致贈物資禮品表達慰問,今特別於春節前夕(13)日,結合各界善心人士的資源及力量,率本所居家老人服務志工隊、里長、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夥伴一同至區里獨居長者家中拜訪,除了慰問金及物資外,也特別準備年菜,期望給獨居長者一個溫馨的年節,讓長輩們可以感受到溫暖的家庭氛圍。

 本次活動非常感謝本區各里里長們、各議員及立法委員特助等一起參與到府慰問活動,同時也感謝獨居老人志工隊,因為有志工們的關懷和陪伴,讓大里的長者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

  現今高齡化社會及人口外移的影響,使得社區中的獨居長者逐年增加,為提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大里區公所持續推動在地化的社區居家老人服務,平日由轄內的居家老人服務志工隊主動提供問安、關懷之服務,讓獨居長者能感受到公所的關懷。而在春節前夕辦理此「溫馨送暖,歡喜過新年」活動,讓老人家們能在社會各界提供紅包、物資及愛的關懷下,感受到社會大眾、政府機關與志工伙伴大家一家親的溫馨氛圍。

  區公所表示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如下:1.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贊助紅包)2.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紅包)3.本區善心民眾贊助物資(麥片)4.民間企業(捐贈白米)以上贊助之紅包及物資等,將由區公所服務志工隊轉贈獨居長輩,提供關懷慰問與陪伴,感謝志工夥伴無畏風寒加強關懷本區的獨居長者,使得本區的獨居長輩能提昇生活品質,享受如親人陪伴般的歡喜過好年。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