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高中參加2023ESI國際科學博覽會 榮獲金牌獎及最佳國家文化表現獎

大甲高中參加2023ESI國際科學博覽會  榮獲金牌獎及最佳國家文化表現獎

【記者林慈帝報導】臺中市立大甲高中代表國家於1121021日前往墨西哥參加2023ESI國際科學博覽會(簡稱國際科展),來自全球35個國家的超過700名師生以及當地學校的學生齊聚一堂,共同參與了為期五天的科展饗宴,展示來自各國195件最優秀科學作品。

  臺灣代表團由教育部國立科教館領隊吳聖慧、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指導老師黃嘉男、作品學生彭子瑜、黎昱君、楊仲宇及北一女中學生葉欣綠等七位出團,其中大甲高中及北一女中學生分別在工程學科及地球科學科參展並與各國作品觀摩與交流,在此次博覽會中展現出色的表現,贏得大會頒發金牌獎,在各國參賽隊伍互評中獲得最佳人氣獎。

  在國際科展活動中,各國代表隊進行了文化攤位及表演活動。臺灣代表團以具有優美藝術文化的書法和現場陶杯品茗活動吸引了眾多各國師生的參與,代表臺灣獲得了最佳國家文化表現獎。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能夠代表臺灣參加2023年在墨西哥舉辦的ESI國際科學博覽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是教育部國立科教館對大甲高中多年來在科學教育方面辛勤耕耘的肯定,同時要感謝推動科學教育的老師以及背後默默支持的校友們。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張海星總會長,為了參加此次國際科展的學生而加強英語口說能力,這次獲得的獎項更加證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言,大甲高中載譽歸國是台灣之光更為本校開創歷史新頁。

  參展期間,臺灣駐墨西哥大使鄭正勇代表及許一等秘書多次到機場及會場表達關心及幫助,展現外交部對國家代表隊的重視與支持。這次活動的成功不僅凸顯了臺灣在科學研究領域的傑出表現,也促進了國際間科學交流與合作。

http://www.tc-news.com.tw
https://www.shop2000.com.tw/台中日報
https://tc-news.shop2000.com.tw

執行速度:0.016